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副省長落馬 傳遭境外情報機構策反

中共當局今天公布,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圖擷自網易新聞)

中共當局今天公布,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圖擷自網易新聞)

2019/04/28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當局今天公布,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外傳彭可能是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已涉及國安問題,目前已被國安部門押解至北京。

中媒報導指出,現年56歲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員,作為四川省副省長,其主管的領域包括工業經濟、科學技術、國有資產、應急管理、國防科工、通信等,但今日傳出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當局並未說明具體原因。

據傳彭宇行並非因為經濟問題被查,卻可能是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一名在四川省擔任高級職務的消息人士稱,彭的問題與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相似。據先前傳聞,李成雲是因涉及女間諜案,於2011年被免職,並於2017年5月間被判刑10年。

彭宇行曾任中國科學院成都有機化學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副所長、所長,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副院長,四川省科學技術廳廳長、黨組書記,內江市委書記,綿陽市委書記等職,並於2017年9月出任四川省政府副省長,同年11月兼任黨組成員。同時也是中共十九大代表,四川省委十屆、十一屆委員,以及十二屆、十三屆人大代表。其中綿陽是國防工業的重要研究和生產基地,駐有兩個國家級軍事研究機構,分別是核武器研製及軍用飛機的生產及研發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