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AI換臉」影片擾亂總統大選 美學者投入真偽大戰

目前學者已經開始研發能辨識這種「偽造影音」的程式。(圖取自CNN)

目前學者已經開始研發能辨識這種「偽造影音」的程式。(圖取自CNN)

2019/04/28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情報單位擔心,「深偽(Deepfakes)」影片可能被有心人士用來干擾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報導指出,目前學者已經開始研發能辨識這種「深偽影片」的程式,預計年底前辨識正確度能達99%。

根據《CNN》26日報導,「深偽(Deepfakes)」是「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和「偽造(fake)」的複合詞,它應用尖端且相對容易取得的人工智慧技術,製造出具有說服力但內容虛假的影音。而有心人士能利用這種技術把影片中的政治人物「換臉」,達到竄改政治人物影音的效果。

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教授、圖像辨識專家法理德(Hany Farid)擔心「深偽」影片的散播可能會對公民與民主國家造成傷害,目前正在開發能辨識深偽影片的程式。

報導指出,法理德研發破解「深偽」影片的方法,就是讓破解程式讀取大量真實的影片,利用電腦分析這些影片,來建構出目標人物的模型。往後,就能利用這個模型來鑑定新影片人物的真偽。

法理德說,目前破解程式的辨識正確度已達95%,預計半年內可提高到99%。他希望能趕在今年大選前將破解程式放上網路供記者使用,因為「在報導一段影片前,你(記者)當然會希望有能判斷該影片真假的方法。」

目前,法理德已完成美國總統川普、前總統歐巴馬、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模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