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雄!斯里蘭卡恐攻 男子擋下炸彈客 犧牲自己救了600人

民眾在拉裘家附近的路上擺上海報和拉裘的照片,表示哀悼。(法新社)

民眾在拉裘家附近的路上擺上海報和拉裘的照片,表示哀悼。(法新社)

2019/04/27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日前發生連環恐攻,導致253人喪命。恐攻發生時,一名40歲的男子在遇襲的錫安教堂門口擋下一名炸彈客,讓教堂內約600名民眾逃過襲擊,但他自己卻在爆炸中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擋下炸彈客男子名叫拉裘(Ramesh Raju),事發當時,錫安教堂(Zion)擠滿人和許多剛下課的孩子。根據目擊者表示,拉裘自願幫忙疏導人群。拉裘看見一名陌生男子提著2個大袋子,拉裘對此感到懷疑,因此前去攔住對方,要求他把袋子留在教堂外。在拉裘和男子爭執的時候,炸彈爆炸了,拉裘成為錫安教堂29名遇害者之一,其中有14名是兒童。

聖戰分子當時鎖定了3座教堂和3家飯店進行攻擊,錫安教堂正是被選定的地點之一。因為拉裘的勇敢行為,錫安教堂內約有600多人躲過了炸彈攻擊。這次的連環爆炸共造成253人喪命,大部份的傷亡發生在另外2座教堂。

拉裘家住斯里蘭卡東部城市巴帝卡羅亞(Batticaloa),他的父親表示,爆炸發生前幾分鐘,他才和拉裘通過電話。拉裘說禮拜結束後會打給他,沒想到當電話再度響起時,接到的卻是兒子喪命的消息。拉裘的父親說:「當他懷疑那袋子裡裝著炸彈時,他原本可以躲起來保護自己,但他卻選擇站出來阻止恐佈份子進入教堂。」

拉裘的妹妹、妹夫和他20歲的外甥都在爆炸中喪生,提到這,拉裘的父親表示:「我失去了我的孫子,但與此同時,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的兒子救了這麼多孩子,讓其他家庭不必經歷我們正在經歷的悲傷。」

爆炸案發生近一週後,民眾在拉裘家附近的路上擺上海報和拉裘的照片表示哀悼。有很多軍人都前來參加葬禮,並向拉裘的遺體致敬。拉裘的父親表示:「我希望我兒子的行動,能夠激勵他人變得勇敢。」

拉裘在錫安教堂門口擋下一名炸彈客,讓教堂內約600名民眾逃過襲擊,自己卻喪生。(法新社)

拉裘在錫安教堂門口擋下一名炸彈客,讓教堂內約600名民眾逃過襲擊,自己卻喪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