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嗆拜登? 72歲的川普:我很年輕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白宮南草坪準備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離開前,接受媒體訪問,宣稱覺得自己很年輕。(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白宮南草坪準備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離開前,接受媒體訪問,宣稱覺得自己很年輕。(法新社)

2019/04/27 19:1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現年72歲的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白宮外被記者問到,要多大年紀才算是老到無法當總統時說,「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年輕人,我很年輕」。

川普還說,他是最年輕的人,又年輕又活力充沛。他這番與事實不符的發言,疑針對25日宣布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的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相較於現年76歲的拜登(1942年11月生),1946年6月生的川普,確實比拜登小4歲,但實在很難被稱為年輕;川普自稱年輕,應該只是打趣。

當記者追問、是否覺得拜登老到無法當總統,川普說,他不會說誰老到無法當總統,「但我知道他們全部都讓我看起來很年輕,除了年紀,還有活力。」川普所謂的「他們全部」,顯然意指現已多達20人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參選者;但這群民主黨大軍中,有不少人才3、40歲,遠比川普來得年輕。

但令人玩味的是,目前投身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20人中,支持率最高的拜登與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正好也是年紀最大的2名參選人。1941年9月出生的桑德斯,目前77歲。

相關影音:川普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