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名醫阻患者插隊鬧場 竟遭警方上銬帶走

在強行把人帶走的過程中,警方把醫師推倒在地。(影片截圖)

在強行把人帶走的過程中,警方把醫師推倒在地。(影片截圖)

2019/04/27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近日傳出,上海胸外醫師趙曉菁因禁止病患插隊,和病患發生肢體衝突,警察卻不顧醫師先把病人看完的請求,將趙曉菁上銬「強制傳喚」帶離;中國醫師協會今(27)發表聲明,認為醫患衝突不同於民事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胸外醫師趙曉菁24日在上海仁濟醫院看診,一對夫妻3度闖入診間,在醫師和護理師的口頭勸阻、嚴厲警告下,仍不斷干擾醫療程序,雙方遂爆發推擠衝突;闖入的丈夫疑似自撞櫥櫃,隨後躺在地上,後報警宣稱遭趙曉菁毆打。

夫妻檔報警後,警察因趙曉菁拒絕離開醫院配合調查,遂以手銬強行將趙帶走;據警方指出,該名丈夫一根肋骨骨折、兩根肋骨懷疑骨裂。

目擊民眾把趙曉菁被警方推倒在地、強行銬走的過程po網,「仁濟醫院一名專家因拒絕接診插隊病人,被警方戴上手銬帶走」消息隨之傳開,引起網友們高度關注;據《中國經營報》報導,趙曉菁在業界是大咖,遭銬消息也在中國胸外科微信引發熱議。

趙曉菁接受《中國經營報》訪問指出,警方當時要他做筆錄,但他的想法是,給他半至1小時的時間,把診間外的病人看完再配合調查。至於病患的行為,「老實地說,他用強力的行爲要衝破我們的勸阻,我們相對來說也用了強力把他推出門外。但是我想這是我們醫務人員的正當行爲,不應該作爲民事衝突裡的肢體衝突或者互毆。」

當地警方宣稱,報警的病患家屬身上確實有明顯傷痕,警方依規定要求趙曉菁到派出所調查,趙以應診和開會為由拒絕後,警察等了他20分鐘,再一次要求趙離開,趙不配合才強行把人帶走,期間爆發肢體衝突,員警才以手銬「強制傳喚」趙到派出所;警方也強調,報警的病患是依正當程序預約,並不是插隊。網友們對此質疑,闖禍病患身分背景恐怕不單純。

中國醫師協會今(27)發表聲明,強調醫療機構內發生的醫患衝突,不能和普通民事衝突混為一談,「尊醫重衛」不僅是一句口號,應該要表現在具體行動,對醫務人員「慎用械具」也是尊醫重衛的應有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