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皇4/30交接 5月起進入令和時代

日本明仁天皇將於下週二(30日)退位,隔天由德仁皇太子繼位。圖為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路透)

日本明仁天皇將於下週二(30日)退位,隔天由德仁皇太子繼位。圖為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路透)

2019/04/27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繼1817年的天皇交接儀式後,將於下週二(30日)舉行明仁天皇的退位儀式,先前都是天皇過世後再由新任繼位。儀式於日本時間下午5點,在皇居的松之間舉行,全程約10分鐘,並從隔天(5月1日)開始進入令和時代。

綜合外媒報導,2019年5月將從平成31年成為令和元年,衍生出許多問題,政府機關與企業的文件資料與系統都會要動,所有人的身分證與存摺也要更換,預計至少有數十億日圓的花費。有詐騙集團趁機以更換銀行帳本或證件為由,竊取帳號密碼,稱為「改年號詐欺」。

根據報導,退位儀式中,天皇會交付代表權力的八咫鏡、天叢雲劍與八尺瓊勾玉三樣神器,象徵權威的轉移,預計會有300多人參加,皇室女性不得參與,而女性的官員及其配偶則不在此限。

儀式將於東京皇宫殿堂松之間舉行,並在隔天早上10點30分舉行長子仁德皇太子的繼任儀式,儀式都僅讓皇室成員與官員參加,今年10月22日會邀請世界各國重要人士與會並正式宣布就任,預計約2500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