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美移民滯留墨西哥 不滿環境揚言火燒收容所

中南美移民滯留墨西哥影響當地,數次受到抗議者騷擾與威脅。圖為位於墨西哥的中南美移民,正搭乘火車試圖前往美國邊境。(歐新社)

中南美移民滯留墨西哥影響當地,數次受到抗議者騷擾與威脅。圖為位於墨西哥的中南美移民,正搭乘火車試圖前往美國邊境。(歐新社)

2019/04/26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美洲移民為尋求庇護前往美國,受邊境管制無法進入後滯留墨西哥,影響當地生活,昨(25日)晚有收容所中的移民,因不滿環境過於惡劣,揚言要放火燒掉機構,且至少有1300名移民因此逃離。

綜合外媒報導,中南美洲的古巴、宏都拉斯、薩爾瓦多與瓜地馬拉等國,因為國內的經濟不振或政治腐敗等問題,人民因此離鄉前往美國尋求庇護,但美國控管邊界,以影響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移民進入,而墨西哥是從中南美洲經陸路到美國的重要道路,因此有許多移民停滯在墨西哥提供的收容所中。

報導指出,因大量移民自行進入墨西哥,影響當地環境,也發生過數次移民遭墨西哥人騷擾的事件,昨晚有收容所中的移民,因環境過於惡劣,且容納人數爆滿造成空間擁擠,揚言要放火燒收容所,造成位於墨西哥南部的塔帕丘拉收容所(Tapachula Center)至少有1300人逃離,其中700人不久後回到到所內,另外600人不知去向。

從去年10月開始,有數萬名中南美洲人民開始試圖前往美國,其中主要是古巴人,有三分之一是未成年人,大多被墨西哥國家移民署(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遣返,本月至少已送回1萬1800名移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