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殺而殺? 沙國處決37名恐怖分子 卻爆出政府逼供疑雲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處決多名「恐怖組織相關份子」,但現在遭CNN爆料指出,這些罪犯的自白很可能都是刑求而來。(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處決多名「恐怖組織相關份子」,但現在遭CNN爆料指出,這些罪犯的自白很可能都是刑求而來。(美聯社)

2019/04/26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西亞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23日處決了37名據稱是恐怖組織相關分子的罪犯。不過現在卻爆出,37名罪犯中有不少人的自白是「逼供」而來,也讓人懷疑,這樣的大規模處決究竟意義何在。

《CNN》獨家報導指出,CNN收到的審判文件顯示,罪犯中有許多人在審判時一再表示自己是清白的,且他們的自白都是由刑求他們官方人員寫下,亦有多人表示自己握有遭到刑求的證據。但這些法庭上的爭論最終都被無視,37名被告全數遭到處決。該國官方媒體「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SAP)的報導甚至指出,其中1名罪犯處決完畢後被釘在十字架上、吊起來,以示公眾。

《CNN》表示,從他們收到的數百頁審判文件中可以看出,37名罪犯中有25名是因「代表伊朗進行間諜活動」,以及在大型抗議活動中「試圖組織恐怖攻擊小組」,而在2016年遭判處死刑。但這些人還有另一個共通的特點,他們都是沙國內的少數族群,也是伊斯蘭教中的少數族群,「什葉派」的信徒。

聯合國曾在2017年關注沙國政府是否刑求罪犯的事件,但沙國隨後回信否認一切,並且稱這些罪犯都是在法庭上親自認罪的。但《CNN》表示,從他們現在收到的審判文件看來,這些罪犯的「自白」顯然並非來自個人內心的懺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