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連環爆 自殺炸彈客妹妹:他留學回來就變了

圖為斯里蘭卡爆炸案後,士兵在首都可倫坡站崗。(法新社)

圖為斯里蘭卡爆炸案後,士兵在首都可倫坡站崗。(法新社)

2019/04/25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日前發生連環爆炸案,目前當地警方已掌握部分自殺炸彈客的身分。另有自稱是炸彈客手足的女子透露,兄長是這幾年才變得這麼激進、瘋狂,以致犯下復活節的恐怖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國防部副部長威赫沃德納(Ruwan Wijewardene)表示,爆炸案涉及9名嫌疑犯,目前當局已知悉其中8人身分,且都來自中上層階級、受過良好教育,其中不但有當地「香料大亨」墨翰(Mohamed Yusuf Ibrahim)的2個兒子伊姆賽斯(Imsath Ahmed Ibrahim)和伊爾翰(Ilham Ahmed Ibrahim),還有曾先後至英國金斯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 in London)和澳洲研究所留學,之後才回斯里蘭卡定居的穆罕默德(Abdul Lathief Jameel Mohamed)。

21日當天,穆罕默德在可倫坡動物園附近1家旅社引爆炸彈;自稱是穆罕默德妹妹的希達雅(Samsul Hidaya)25日表示,小時候她和哥哥感情很好,他和其他兄弟姊妹關係也友好。穆罕默德在英國念書時一切正常,然而從澳洲回來後,她覺得他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人」,變得很極端、易怒,不像以前那麼幽默,也不再笑了,還會因認為家人不嚴格遵守教規而厲聲譴責。

「我們之間開始有非常多爭執。」希達雅說,恐怖攻擊前兩年內,哥哥和其他5個兄弟姊妹幾乎斷了聯繫,關係疏離。她前幾年嫁到紐西蘭,但對哥哥犯下毀滅性的襲擊,「仍感到相當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