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暗藏亞洲 斯里蘭卡官員:我們4年內就會被滲透

有報導認為,IS即使失去領土,來自亞洲的成員回國後仍持續散佈激進思想與恐攻技術,可能將從亞洲捲土而來。(路透資料照)

有報導認為,IS即使失去領土,來自亞洲的成員回國後仍持續散佈激進思想與恐攻技術,可能將從亞洲捲土而來。(路透資料照)

2019/04/25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於敘利亞的最後據點遭聯軍奪下,但仍有餘黨持續活動,近期IS坦承犯下了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有報導認為,IS即使失去領土,來自亞洲的成員回國後仍持續散佈激進思想與恐攻技術,可能將從亞洲捲土而來。

據《朝日新聞》報導,伊斯蘭激進組織在東南亞、南亞不斷的擴散,斯里蘭卡副國防部長盧萬(Ruwan Wijewardene)昨(24)日就警告,斯里蘭卡可能3到4年內就會被IS滲透。

斯里蘭卡並非伊斯蘭激進組織在亞洲第一個造成慘劇的地方,如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的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就宣稱效忠IS,2017年與菲律賓軍隊交戰,造成超過1000名死者;2016年孟加拉餐廳出現歹徒高喊「真主至大」,隨即掃射殺死20名人質;印尼也不斷傳出恐攻事件。

報導指出,更令人擔心的原在中東一帶作戰的東南亞IS成員,回國之後更成為不定時炸彈,印尼國防部長去年推估,來自東南亞的IS成員超過1000人,當這些人回國後開始散佈激進思想以及恐怖技術,恐怕將是一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