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錢外洩內部文件給中國 美國務院前職員認罪

美國國務院(見圖)一名曾派駐中國的前職員,24日坦承多年來收受中國情報人員的金錢,並提供國務院內部文件給中國,她也承認自己對調查人員說謊。(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見圖)一名曾派駐中國的前職員,24日坦承多年來收受中國情報人員的金錢,並提供國務院內部文件給中國,她也承認自己對調查人員說謊。(法新社)

2019/04/25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曾派駐中國的前職員,24日坦承多年來收受中國情報人員的金錢,並提供國務院內部文件給中國,她也承認自己對調查人員說謊。

綜合媒體報導,曾擔任國務院辦公室管理專員、現年63歲的克萊彭(Candace Marie Claiborne),曾派駐北京和上海,並擁有高度安全許可,但她從2007年起與兩名中國公安部人員的男子往來,陸續收受現金、禮物、房子及每月津貼等,並外洩國務院內部文件,內容涵蓋美國經濟策略以至兩國要人間的互訪。克萊彭於2年前遭逮,但並未被控間諜罪。

不過克萊彭於24日認罪,她坦承共謀詐騙美國,對調查人員做出假口供,以及非法隱瞞與外國特務接觸等3項罪名,之後她將於7月9日被判刑,預計她被控的共謀罪名最高可能會被判刑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