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修憲公投壓倒性通過! 現任總統有望執政至2030年

埃及修憲公投獲得壓倒性通過。圖為1名埃及民眾走過寫著「為了更好的未來,請對憲法修正案投下贊成票」的看板,其上的相片是埃及現任總統塞西。(路透)

埃及修憲公投獲得壓倒性通過。圖為1名埃及民眾走過寫著「為了更好的未來,請對憲法修正案投下贊成票」的看板,其上的相片是埃及現任總統塞西。(路透)

2019/04/24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過長達3天的全國公投,埃及全國選舉管理局(National Elections Authority)在當地時間23日發表公投結果,埃及人民以壓倒性的88.83%贊成票比例通過修憲案,此案將進一步鞏固現任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的權力,同時讓他有望持續執政至2030年。

根據《CNN》報導,此次共有14項憲法修正案交付全民公投,埃及國內在20日至22日舉行長達3天的全國性公投。其中1項修正案將使總統任期由現行的4年延長至6年,並且讓塞西在2024年任期屆滿後,得以繼續競選連任至2030年。

另1項修正案將建立1個全新的立法組織「參議院」,與現有的眾議院共同參與立法過程。且總統得以直接指派參議院中1/3的議員席次,藉此進一步鞏固塞西在立法部門的權力。

埃及全國選舉管理局局長Lashin Ibrahim在公投結果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公投呈現了『最好的結果』,讓埃及的未來充滿希望,同時顯示我們已經從重建國家和試圖民主化的歷程邁入鞏固民主的重要階段」。

但許多異議人士指責,政府在公投前對選民施加壓力,要求選民投下贊成票。反對派國會議員Ahmed al-Tantawi就指出,有不少選民遭到恐嚇、買票等可能造成結果不公的行為。甚至有異議人士貼出照片佐證,指出有1箱又1箱的民生物品被分發給已經投完票的選民。但當局否認這些指控,並且表示沒有收到任何關於違規行為的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