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他們也能走路了」 英國殘疾少女捐25對義肢到非洲

奧莉維亞從小就穿戴義肢。(圖取自奧莉維亞個人臉書 @actressoliviastory)

奧莉維亞從小就穿戴義肢。(圖取自奧莉維亞個人臉書 @actressoliviastory)

2019/04/23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15歲少女奧莉維亞(Olivia Story)2歲半時罹患腦膜炎,為了保住性命,她的雙腿與左臂都被截斷。她從小就不斷適應各種不同大小及功能的義肢,如今她長大了,舊的義肢已派不上用場,因此她決定將用過的25對義肢捐出,希望能幫助無法負擔義肢費用的孩童重新站起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奧莉維亞來自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2006年她不幸罹患腦膜炎,當時只有2歲半的她,為了保命只能截去雙腿與左臂。她的父母擔心她永遠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生活,努力為她募資、訂製各種不同功能的義肢,包含專門用在游泳、跑步、拉小提琴的特製義肢,甚至還有為了穿上粉色高跟鞋的粉膚色義肢。

現在奧莉維亞已經15歲,幾乎不用依靠手臂義肢便能自理生活。如今她充滿自信,也能正常走路。因此她決定將25對義肢全部捐給非洲慈善機構,只保留一對常用的義肢腿,及嬰兒時期使用過的小義肢作為紀念。

這是慈善機構獲贈數量最多的一次,對此,奧莉維亞說:「我希望這些義肢可以幫助需要的孩子。有些家庭無力負擔義肢的費用,這樣他們就可以走路了。」奧莉維亞的母親也表示,這些義肢放在家裡,也只是塵封,不如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奧莉維亞說:「這會讓那些孩子開心,因此我也覺得很快樂。」

奧莉維亞長大後決定將用不到的義肢捐出。(圖取自奧莉維亞個人臉書 @actressoliviastory)

奧莉維亞長大後決定將用不到的義肢捐出。(圖取自奧莉維亞個人臉書 @actressoliviasto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