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神奇!迪士尼AI分析劇本 直接變動畫

迪士尼正在開發一款可以直接分析劇本的人工智慧,希望在未來能透過它直接替故事分鏡及弄成動畫,大大減少時間與成本。(路透檔案照)

迪士尼正在開發一款可以直接分析劇本的人工智慧,希望在未來能透過它直接替故事分鏡及弄成動畫,大大減少時間與成本。(路透檔案照)

2019/04/23 16:4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人工智慧(AI)應用越來越廣泛,之前就有研究人員利用AI及機器學習撰寫小說,如今迪士尼也正在開發一套可以直接分析劇本的人工智慧系統,希望在未來能透過它直接替故事分鏡及弄成動畫,大大減少時間與成本。

綜合外媒報導,迪士尼研究人員透露,此系統可以處理複雜句子,將劇本生成動畫,目的不是取代作家和藝術家,而是使他們的工作更有效率,減少沉悶的工序。

此外,研究團隊也指出,這套人工智慧系統特別的是它也能運用到其他領域,像是電影劇本的編寫、教學影片的編製,又或者製作作品的原型設計或概念,對於劇本的編排及畫面的初設相當有幫助。

為了訓練這套系統,研究人員從996個劇本選了一系列場景描述,劇本來自1千多個免費資源,包括IMSDb、SimplyScripts和ScriptORama5。最後使用的訓練素材包含 525,708個描述、1,402,864個句子,其中920,817(超過40%)有至少一個動作動詞。開發團隊表示,暫時系統不算完美,動作和對象列表並不詳盡,有時無法將動詞(如「觀看」)變成類似的動作(「望出去」),或只簡化句子。研究人員打算繼續解決缺點。

為了早日將這套系統研發完成,據了解,迪士尼的工程師正在建立一個龐大的資料庫,不但從各大免費資源獲取大量的場景描述,還儲存了數以幾十萬計的動作動詞,以讓人工智慧能有效辨別劇本中的任何一個詞句。

研究團隊表示,雖然目前這套系統還不是很完美,動作與對象列表還不構詳盡,不過這些素材仍不斷的增加當中,希望早日可以達到理想目標,才能更有效率地幫創作者解決問題。

迪士尼這套人工智慧系統還有一些技術上的挑戰,但已經可以幫助工作者縮減不少時間。(圖擷取自unwire.pro)

迪士尼這套人工智慧系統還有一些技術上的挑戰,但已經可以幫助工作者縮減不少時間。(圖擷取自unwire.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