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賊喊抓賊? 中國擬禁「AI換臉」技術

在AI換臉技術最知名的案例中,使用者可偽造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談話影像,並完美搭配想要傳遞的話語。(美聯社)

在AI換臉技術最知名的案例中,使用者可偽造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談話影像,並完美搭配想要傳遞的話語。(美聯社)

2019/04/23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AI換臉」(Deepfakes)技術相當盛行,能製出以假亂真的動態人臉畫面。中國當局現擬立法禁止使用「AI換臉」技術替換網路影片中的人物,目的在「維護國家安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0次會議上週六(20日)對相關草案進行審議,該草案提出,民法應禁止任何人以深度偽造技術替換影片中的人物面部,目的在避免侵犯肖像權、危害社會公益及保護國家安全。

然而,長期關注假訊息傳播的專家卻認為,中國才是那個擅長使用換臉技術製造假新聞、試圖對外散播不滿情緒以分化他國的國家,而中方在這次會議中做出應禁止使用該技術的結論,無疑是「做賊喊捉賊」。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此前也引述「新美國中心」智庫研究員辛格(Peter Singer)的說法,指AI換臉技術肯應會被用作一項武器,「以干擾、控制國內政治輿論走向,或是用在敵對國家,達到分化民情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