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諧星總統為烏俄關係帶來轉機?俄:言之過早

喜劇演員、政治素人澤倫斯基當選烏克蘭總統,對烏俄關係帶來變數。(路透社)

喜劇演員、政治素人澤倫斯基當選烏克蘭總統,對烏俄關係帶來變數。(路透社)

2019/04/2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昨(21)以素人之姿高票當選烏克蘭總統,選民對這名非典型政治人物相當買單,期待他能為國家帶來新氣象。然而,面對虎視眈眈的俄羅斯,澤倫斯基對於如何處理烏俄關係尚未有明確表態,俄羅斯今(22)表示,能否和這名新烏克蘭總統合作,還言之過早。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法國總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致電向澤倫斯基祝賀,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表態支持;至於俄國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態度,發言人佩斯可夫(Dmitry Peskov)表示,「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有沒有可能向澤倫斯基道賀或合作,現在還言之過早,要看他的實際行動再來判斷。」

澤倫斯基說,他會跟隨前任烏克蘭總統的親歐盟路線,但也曾表示,會嘗試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

佩斯可夫表示,俄羅斯尊重烏克蘭人民的選擇,但這次選舉,住在俄羅斯的烏克蘭公民遭禁止投票,選舉合法性受到質疑。

2014年,一連串的衝突使烏俄關係相當不睦。那年,烏克蘭爆發流血革命,推翻時任的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表達親歐立場;隨後,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並在東烏克蘭衝突中力挺分離主義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