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揭露網路審核基地 文章遭全面封殺

有中國媒體近日刊登一篇長文,揭露中國針對網路內容審核產業的佈局,但該文刊出不久即遭全面封殺。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美聯社)

有中國媒體近日刊登一篇長文,揭露中國針對網路內容審核產業的佈局,但該文刊出不久即遭全面封殺。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美聯社)

2019/04/22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南方周末》近日刊登一篇題為「濟南:崛起的互聯網審核之都」的長文,揭露中國針對網路內容審核產業的佈局,但該文刊出不久即遭全面封殺。

綜合媒體報導,《南方周末》的報導指出,中國不斷加重對網路審查的力度,目前包含天津、武漢、西安、鹽城、重慶、成都等都有專門的內容審核團隊,這些內容審核人員每天要審核大量的文字、圖片、影像,審核內容則是以新聞為主。上月11日時,中共官媒人民網與濟南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也要在濟南建設「內容審核平台」,包含字節跳動、鳳凰網、一點資訊、最右APP等都已在當地建立審核基地,預估濟南將會成為字節跳動的全國第二大營運中心,人員規模將達到3600人。至於《南方周末》刊登的內容目前在網路上已完全消失,即使是在許多轉載的網站也都被刪得一乾二淨。

香港大學新聞傳媒副教授傅景華在過去8年來組織「微博視野」小組,並蒐集了大量中國網警刪除敏感微博的證據,傅景華向媒體表示,大量數據表明,中國網路審查部門,不是用人工智能以敏感詞來審查,而是用人工,逐條逐條在細看。

針對近期中共當局不斷升級輿論管控,不少學者及作家都在網路被禁言或關閉帳號,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則是認為,目前中共正試圖把它面臨的經濟和金融危機轉嫁到民間去,因為若民眾掌握真相,大規模的自救或恐慌都有可能摧垮中共對社會的管控狀態。他認為中共是希望民眾在無知中保持自我麻醉狀態,成為它能一再反覆收割的韭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