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8連爆 警方:2起是自殺炸彈客所為

斯里蘭卡警方指出,至少有2起爆炸案是自殺炸彈客所為。(法新社)

斯里蘭卡警方指出,至少有2起爆炸案是自殺炸彈客所為。(法新社)

2019/04/21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在斯里蘭卡發生8起爆炸案,至少造成207人喪生與450人受傷。斯里蘭卡警方指出,至少有2起爆炸事件已判定是自殺炸彈客所為。目前警方正調查,是否所有爆炸案都是自殺炸彈客引發。

根據《法新社》報導,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遭自殺炸彈客攻擊。飯店主管表示,爆炸發生在早餐自助餐區,這名炸彈客走到排隊隊伍的最前端,然後引爆背上的炸彈,當時裡面滿是客人。

《BBC》報導指出,斯里蘭卡國防部長推測這次襲擊可能是由一個團體單獨犯下。

據《CNN》報導,英國駐斯里蘭卡高級專員馬尼沙(Manisha Gunasekera)向《CNN》表示,當日發生的爆炸事件,是自殺炸彈客所為。目前有7嫌疑犯因涉及爆炸案遭警方逮捕,不過目前還沒有確定他們的國籍。

「這是針對整個斯里蘭卡的攻擊。」馬尼沙表示:「雖然是什麼組織發動了這些攻擊目前尚不得而知,不過,斯里蘭卡是一個多民族、多宗教和多文化的國家,全國上下都一起慶祝復活節。」

據《CNN》報導,基督教與伊斯蘭在斯里蘭卡是少數宗教,2者的信徒分別僅佔總人口7.4%與9.7%,有高達7成斯里蘭卡人是佛教徒,有12%的斯里蘭卡人則是印度教徒。而在斯里蘭卡的基督徒之中,又有高達82%是羅馬天主教徒。

《CNN》國際外交編輯尼克(Nic Robertson)分析指出,「要來推測誰該負責是非常困難的。10年前斯里蘭卡結束長達25年的內戰,而當時與政府對抗的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是個世俗組織。選在這個對基督徒而言神聖的日子並且攻擊教會,與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曾採用的手法相當不同。這次的手法具有伊斯蘭極端份子的標誌,或是攻擊者意圖讓此次事件看起來像是如此。不過,在斯里蘭卡,這樣的群體是個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