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獲逾2噸毒品 越南破跨國販毒集團逮2台男

毒品被偽裝成茶葉包裝運送。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毒品被偽裝成茶葉包裝運送。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4/21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警方日前破獲1起跨國販毒案件,查獲約1100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以及將近1000公斤的氯胺酮(ketamine,俗稱K他命),也逮捕了3名嫌犯,這是越南警方最近1週內破獲的第3起大型販毒案。值得注意的是,嫌犯中有1名是越南人,另外2名則是台灣人。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警方12日攔查2輛貨車和1輛由2名台灣籍男子駕駛的轎車,由於2輛貨車上載有許多「重得不尋常」的大型音響,警方因此認定這些人行跡可疑,車上或許載有非法物品。經徹查發現這些音響內竟藏有600袋以金色茶葉包裝偽裝的冰毒,總重達606公斤。

警方繼續循線追蹤貨車的來源,發現另1名越南籍男性共犯,並且追查到更多藏在音響裡的毒品。最終警方共在103台音響中起出1110公斤的冰毒,和將近1000公斤的K他命,這些毒品原本預計在越南國內出售以及運往東亞各國。3名嫌犯目前都已經被逮捕。

越南是1個由越南共產黨主政的一黨制國家,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毒品法,任何攜帶超過600公克海洛因或超過2.5公斤冰毒的嫌犯,都將可能面臨死刑刑責。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