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不便拄拐杖 日老翁仍開車撞飛10人害死母女

日本87歲老翁飯塚幸三元開車衝撞斑馬線上的10名行人,導致一對母女喪命。警方調查後發現老翁行動不便經常拄拐杖。(歐新社)

日本87歲老翁飯塚幸三元開車衝撞斑馬線上的10名行人,導致一對母女喪命。警方調查後發現老翁行動不便經常拄拐杖。(歐新社)

2019/04/20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通商産業省(今改制為經濟產業省)工業技術院院長、87歲的飯塚幸三元,昨(19日)中午開車行經東京豐島區池袋一處十字路口時,竟衝撞斑馬線上的10名行人,並導致其中一對母女慘死。警方調查發現,飯塚長期以來雙腿行動不方便,走路經常要拄拐杖,當天卻仍開車上路。

據《NHK》報導,31歲的少婦松永真菜當時騎著腳踏車載著3歲女兒莉子,正要通過斑馬線卻被飯塚幸三元駕車撞飛,送醫雙雙不治,另有8人受到輕重傷。

飯塚幸三元在肇事後供稱,當時他放掉油門但油門卡住了,車子才會一路衝撞。但警方詢問飯塚的街坊鄰區後得知,這位老院長腿不太好,常常拿著拐杖走路,開車回家時需要花費一段時間才能把車停好,大概一年前還說自己不要再開車了。

據《產經新聞》報導,警方調查顯示,肇事車輛駕駛座下面並沒有任何物品會壓到踏板,油門也沒有被東西卡住,因此東京警視廳目前正在朝駕駛疏失的方面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