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高票決議要求關閉再教育營 中反嗆:維護人權有目共睹

圖為中國新疆的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圖為中國新疆的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2019/04/19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18日以高票通過1項針對中國人權的決議案,該決議關切在中國境內的各個宗教團體和少數民族所遭受的迫害,並呼籲中國政府立刻關閉所有的再教育營。

據《西藏之聲》報導,歐洲議會18日以505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決議。決議內容指出,中國局勢迅速惡化,中國應立即停止任何在無犯罪指控且未經審理的狀況下,任意拘押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藏族人民,並敦促中國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民眾。

這份決議也為歐盟的外交官、記者和公民爭取在不受干擾、限制下訪問西藏的權利,就像中國公民來到歐洲,同樣可享有自由旅遊的權利。

對此,中國駐歐使團發言人19日表達強烈抗議,稱「中國積極保護人權,在保障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方面取得巨大進展,成績有目共睹」,將向歐盟提出嚴正交涉。

圖為部分決議案的內容。(圖擷取自歐洲議會官網)

圖為部分決議案的內容。(圖擷取自歐洲議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