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減版通俄門報告「這樣說」 美女議員:連署彈劾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今(19)表示,穆勒報告釋出後,他過了「美好的一天」,還在推特發圖,稱自己「沒共謀、沒妨礙司法」。(彭博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19)表示,穆勒報告釋出後,他過了「美好的一天」,還在推特發圖,稱自己「沒共謀、沒妨礙司法」。(彭博社)

2019/04/19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美國民主黨議員今天(19日)說,通俄門刪減版報告中,顯示美國總統川普有妨礙司法之嫌,不排除對川普發起彈劾。對此,黨內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總統選舉即將登場,此刻推動彈劾並不值得。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公布特檢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報告刪減版。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宣稱,報告沒認定川普競選團隊曾串通俄羅斯,川普也沒妨礙通俄案調查工作。

但穆勒團隊在報告中指出,「我們的結論是,國會有權禁止總統濫權,以維護政府的司法誠信。我們調查發現,總統許多舉措足以對執法調查施加過度影響力,包括俄國干預大選與妨害司法的調查。」有讓國會繼續作為之意。

民主黨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說,報告已指出川普涉嫌妨礙司法及其他不妥行為,清楚顯示川普拒絕約談,拒絕對後續問題提供書面回覆,他的助手還銷毀與通俄調查有關的證據。

納德勒說,監督川普為行為負責的使命落在國會身上,因此他準備傳令要求司法部交出報告全文;至於要求川普扛責是否指「彈劾」,納德勒回應,這是其中一種可能,但還有其他選擇。

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發推特表示,她準備在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提出的彈劾決議案上簽名,「我知道參院的政治現實,但司法部的報告指出,是否妨礙司法應由國會決定後,就沒理由放棄繼續調查的責任。」

但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受CNN訪問時卻持不同意見,「根據我們目前所見,現在推彈劾並不值得。坦白講,總統選舉18個月內登場,美國人民屆時會做出選擇。」

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發推特說,她已準備好要在彈劾川普的提案上簽名。(美聯社)

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發推特說,她已準備好要在彈劾川普的提案上簽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