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46克拉藍鑽現身非洲 專家評「跟銀河系中發現新星一樣罕見」

非洲波札那發現罕見藍鑽,其被命名為「奧卡萬戈藍」。(路透)

非洲波札那發現罕見藍鑽,其被命名為「奧卡萬戈藍」。(路透)

2019/04/19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波札那(Botswana)境內日前發現極罕見,超過20克拉的藍鑽石,外媒報導更表示該寶石因淨度相當高,價值恐能與世上現存最大的藍色鑽石「希望鑽石」相較。

綜合外媒報導,該顆寶石於17日在波札那的奧拉帕鑽石礦(Orapa)中被發現,未經加工前的原石重達41.11克拉,奧卡萬戈鑽石公司(Okavango Diamond Company)的總經理特哈爾(Marcus ter Haar)評論該寶石時說道:「在波札那產出這種顏色的寶石非常不尋常,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發現,就像銀河系中發現一顆新星一樣罕見。」

特哈爾補充,最令人驚訝的是,世界上藍色彩鑽已經相當罕見,而這顆寶石在拋光過後更是和以前所見的藍色寶石都不同,故而被命名為「奧卡萬戈藍」(Okavango Blue),意思為讚揚自然寶藏和世界遺產奧卡萬戈三角洲。

報導指出,美國寶石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對20.46克拉的「奧卡萬戈藍」進行評比,表示「奧卡萬戈藍」是明亮切割的橢圓形鑽石(Oval Brilliant Cut),且鑽石淨度為「極輕微瑕」(Very very slightly included,簡稱VVS2),意指有非常極小內涵物,難看到,但肉眼看不見。

據了解,「奧卡萬戈藍」將在年底前拍賣出售,價值恐超過數十億台幣。

「奧卡萬戈藍」為非洲境內發現的最大藍鑽,預估價值能與世界上最大藍鑽「希望鑽石」相較。(圖擷自推特)

「奧卡萬戈藍」為非洲境內發現的最大藍鑽,預估價值能與世界上最大藍鑽「希望鑽石」相較。(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