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錯候選人怎麼辦? 印度選民砍斷手指

印度一名選民投錯票,氣得斬斷自己的食指。印度選民示意圖。(歐新社)

印度一名選民投錯票,氣得斬斷自己的食指。印度選民示意圖。(歐新社)

2019/04/19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選舉經常會發生蓋錯章或投錯人的選民,在情急之下撕毀選票因而觸法,不過印度選民就比較激進了,在近來正如火如荼舉行的馬拉松式大選中,一名男子因為投錯候選人氣得自斷食指。

據《BBC》報導,切斷手指的庫馬爾(Pawan Kumar)說,他原本想投票給一個地區政黨,但電子投票機上的符號太多讓他感到困惑,最後不小心投給了執政的印度人民黨。由於投票完後選民食指會印上短期內洗不掉的墨水,因此他立刻「壯士斷指」。

實際來看,印度電子投票機裡每個候選人姓名旁都會有黨徽,印度人民黨是花朵,庫馬爾心儀的地區政黨則是大象,但他不慎把花當成大象了。

黨徽在印度選舉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因為在許多地方識字率較低,選民大部分都是文盲,靠著黨徽才能識別出要投票的政黨。

印度此次大選一共分7個階段進行,最後會在5月23日開票,據統計約有9億名可投票的選民,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的民主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