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被遺忘的那一天 日軍姦淫22名澳洲護士再用機槍掃射

軍事歷史學家表示,1942年2月日軍在印尼邦加島用機槍射殺22名澳洲護士之前,曾性侵過這些護士。圖為22人裡唯一生還的布爾溫克爾(Vivian Bullwinkel)。(圖擷自@DavidWDoughty推特)

軍事歷史學家表示,1942年2月日軍在印尼邦加島用機槍射殺22名澳洲護士之前,曾性侵過這些護士。圖為22人裡唯一生還的布爾溫克爾(Vivian Bullwinkel)。(圖擷自@DavidWDoughty推特)

2019/04/19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大利亞軍事歷史學家西爾弗(Lynette silver),在近來出版的新書裡揭露,1942年2月於印尼邦加島被日軍趕進海中再被機槍射殺的22名澳洲護士,在死前大部分都遭到姦淫,最後只有1人生還。

據《BBC》報導,護士布爾溫克爾(Vivian Bullwinkel)在這場大屠殺倖存,她在中彈後跑到叢林中四處躲藏,被再度逮住成為戰俘後,過了一段時間便被遣返回澳洲。研究歷史文件的西爾弗說,布爾溫克爾在二戰結束後,原本要在東京國際軍事法庭揭露日軍的強姦行為,但被澳洲政府要求沉默。

西爾弗透露,澳洲軍方除了希望護士家屬免於受害者生前遭到性侵的恥辱,也因為本身的罪惡感,才會讓布爾溫克爾閉嘴不談此事。西爾弗解釋,所謂的罪惡感在於日本軍隊1942年入侵香港時姦殺了英國護士,但澳大利亞卻遲遲沒有撤離新加坡的澳洲護士,才會讓她們遭此毒手。

西爾弗並非是第一個研究此事的專家,針對布爾溫克爾逃回澳洲時的護士制服鑑識報告已顯示,她上衣的鈕扣被扯掉,而子彈射進射出所造成的破洞,也證明當時布爾溫克爾的上衣被褪到腰部以下。此外,布爾溫克爾在去世之前,透露大多數的護士被槍殺前都遭到侵犯,她一直很想說出這個事實卻不能講。

不過,西爾弗研究的重要性是交叉引用了1名在邦加島附近治療瘧疾的日本士兵說法,該名日軍說,他當時聽到了尖叫聲,詢問旁人才知道同袍們在海灘上「取樂」。

新南威爾斯大學軍事史專家史丹利(Peter Stanley)表示,西爾弗的新書內容並不讓人意外,因為二戰日本士兵多年來都被指控在香港、菲律賓和新加坡等地姦淫婦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