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頂遇雪崩 The North Face登山隊全滅釀3死

The North Face簽約贊助的3名登山家,在攀登加拿大海拔3295公尺的豪斯峰(Howse Peak)時不幸遇到雪崩,3人都被推定罹難。山脈雪崩示意圖。(美聯社)

The North Face簽約贊助的3名登山家,在攀登加拿大海拔3295公尺的豪斯峰(Howse Peak)時不幸遇到雪崩,3人都被推定罹難。山脈雪崩示意圖。(美聯社)

2019/04/19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戶外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簽約贊助的登山家拉瑪(David Lama)、羅斯凱利(Jess Roskelley)、奧爾(Hansjorg Auer),在攻頂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海拔3295公尺的豪斯峰(Howse Peak)時,不幸遇到雪崩襲來,目前推定3人都已喪命。

據《ABC》報導,加拿大公園管理局表示,拉瑪等3人原定16日從豪斯峰的東面攻頂,孰料到了17日都沒有任何聯繫,隨後安全專家搭乘直升機前往登山路線觀察,赫然發現了多個雪崩跡象,在一片白皚皚了無生機的雪地中,夾雜著登山設備的碎片。

加拿大公園局指出,這3人都是專業的登山家,經驗相當豐富,但根據對現場的評估後,不得不推定他們全都罹難。由於現場仍相當危險,可能還會發生雪崩,因此尚未展開搜尋遺體的工作。

從東面攀登豪斯峰相當困難,因為這條路線混合了岩石和冰層,需要熟練的登山技巧才有機會登頂。The North Face在意外發生後,強調公司正竭盡全力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陪伴並支持3人的家屬和親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