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大考弊案 實拿才1分竟被竄改成軍校榜首

越南去年發生大學入學考試弊案,數百名學生經由竄改成績而考取大學。圖為越南高中生的資料畫面。(歐新社)

越南去年發生大學入學考試弊案,數百名學生經由竄改成績而考取大學。圖為越南高中生的資料畫面。(歐新社)

2019/04/17 23:20

〔中央社〕越南去年發生大學入學考試弊案,數百名學生經由竄改成績而考取大學。涉案學生名單近日曝光,其中一名男性考生雖然實際成績僅為1分,竄改成績後,卻成為軍校的榜首。

這起考試弊案去年7月曝光,若干山區省市多名負責官員利用考卷評分作業漏洞,竄改考生成績。警方至今已逮捕與起訴數十名涉案官員,包括省級教育官員和警官在內。

越南教育相關部門經核對考生考卷與竄改後成績,近日陸續公布涉案學生名單與實際成績,其中和平省(Hoa Binh)64人、山羅省(Son La)44人與河江省(Ha Giang)114人等,這些學生因而被取消大學錄取資格。

不少考生因成績被竄改而成為大學錄取最高分學生,獲得校方表彰。其中,來自和平省、名叫N.H.Q的男性考生3門課考試實際成績僅為1分(滿分為30分),但是成績被竄改後,以27.45分成為一號陸軍軍官大學錄取最高分學生,令人傻眼。

N.H.Q的實際成績曝光後,在被學校取消錄取資格前,他已自行申請退學。

另一名來自和平省、名叫T.P.T的女生以27.75分錄取河內師範大學,也是榜首,但是核對後,她的實際成績僅為16.25分。

值得一提的是,T.P.T在學校開學典禮上獲得校方表彰,她當時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強調這是她的真正得分,並希望這起弊案迅速查明,把公道還給真正努力學習的學生。直到T.P.T實際成績近日曝光,她預料將被取消錄取資格,已申請退學。

此外,還有其他考生因竄改成績而成為各所大學榜首或成績排名前3名,弊案曝光後,他們先後都申請退學或被迫退學。

民眾質疑因家長行賄或以權力施壓,上述學生考試成績才能被竄改,但是相關部門只向直接竄改成績的官員追究刑事責任,卻沒有處分涉案家長,引起民眾關注與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