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批准155億對台F-16軍售 中國氣噗噗說話了

中國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F-16戰機相關軍售,呼籲美方撤銷計畫。(資料照)

中國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F-16戰機相關軍售,呼籲美方撤銷計畫。(資料照)

2019/04/17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院已批准可能對台軍售案,預估計畫費用為5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內容包含目前在路克空軍基地的F-16戰機飛行員訓練計畫及維護及後勤維護支援;中國得知此訊息後,怒嗆「堅決反對」。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指出,國務院批准的可能對台軍售案,內容包含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計畫與後勤支援系統,估計計畫費用為5億美元,此案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也將有助於提高台灣的安全與防禦能力,進而讓台灣繼續成為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美方舉動「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傷害中國國安、利益與主權,中國嚴正反對美台軍售,美方必須撤銷上述計畫,不准賣武器給台灣,或是進行台美軍事交流,這樣台海局勢或其他中國與美國的合作才不會出現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