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金融時報:郭台銘參選總統「如川普般」震撼台灣政壇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欲參加總統選舉,外媒形容如川普(左)當初投入美國大選一樣,在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美聯社,資料照)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欲參加總統選舉,外媒形容如川普(左)當初投入美國大選一樣,在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美聯社,資料照)

2019/04/1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鴻海董事長、富士康創辦人郭台銘若競選台灣總統,和房地產大亨川普投入美國政局的情況相似,將大舉震撼台灣政壇,身為全球電子代工巨頭的鴻海集團,內部也會產生巨變。

《金融時報》昨(17)報導,郭台銘希望把公司交棒給新一代領導人,但會持續提供策略性指示和指導;但沒詳細說明郭台銘何時退出日常運作管理,是否會辭掉董事長一職。

報導指出,郭董若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他與中國間的商貿關係,在兩岸議題上的爭議程度,並不亞於川普在美國的商業利益爭議。

郭台銘1974年以7500美元創辦富士康,現擴大為百萬員工的大公司,更是首批前往中國的台商。富士康在中國設了10餘廠,估計當地雇員超過50萬。

富士康過半營收來自蘋果,隨著iPhone銷售下滑,也連帶受影響。面對智慧手機需求觸頂、科技業景氣降溫,富士康面臨相當挑戰。里昂證券(CLSA)亞洲科技研究主管巴瑞特(Nicolas Baratte)認為,鴻海很精明,擅長控制成本、壓低價格,「但他們被一款佔營收5成5的產品綁住;生產那項產品需要很多人力,而且作業過程不容易自動化。」

過去一年,許多台廠紛紛把製造業務轉出中國,富士康則預計今年在印度量產iPhone,並在越南擴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