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開跑短短數小時 巴黎聖母院重建金募達244億

重建經費募款開跑至今才短短幾個小時,總金額已經超過7億歐元(約新台幣244億元)。(美聯社)

重建經費募款開跑至今才短短幾個小時,總金額已經超過7億歐元(約新台幣244億元)。(美聯社)

2019/04/17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於15日下午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3分之2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喊話,盼在5年內重建聖母院,而重建經費募款開跑至今才短短幾個小時,總金額已經超過7億歐元(約新台幣244億元)。

據《法新社》報導,馬克宏16日於總統官邸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發表全國性演講時表示:「我希望能在5年內完成,重建更美麗的巴黎聖母院,我們可以做到」,外界認為馬克宏想趕在2024巴黎奧運前完成重建。

而不少企業與銀行都鼎力資注聖母院重建,如旗下有古馳(GUCCI)、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等高級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15日晚間捐出1億歐元(約新台幣34.8億元)。

到了16日,路威酩軒集團(LVMH)的執行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宣布捐出2億歐元(約新台幣69.7億元);萊雅集團(L'Oreal)創辦人之女莉莉安.貝登古也捐出2億歐元;而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則捐出1億歐元。

此外,國際間也表示力挺,美國蘋果公司(Apple)CEO提姆.庫克(Tim Cook)也表示會資助重建,但未提及具體的捐助金額。德國與義大利政府也表明會支援聖母院重建,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也表示會派「修復國家遺產的經驗豐富的最好專家」。

相關影音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