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更美的巴黎聖母院!馬克宏誓言:5年內完成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3分之2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路透)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3分之2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路透)

2019/04/17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3分之2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說,希望在5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建得比原來更加美麗。但一些專家認為,重建需要花費數十年的時間。

綜合媒體報導,馬克宏16日發表全國性演說時表示,「我希望能在5年內完成,重建更美麗的巴黎聖母院,我們可以做到」、我們有責任將這場災難變成一個凝聚在一起的機會,深刻地反思我們已經存在、必須做的事情,讓我們變得更好」、「我們的歷史永遠不會停止,而且我們永遠會有考驗要克服」。

但有專家警告,完全重建可能需要數十年。巴黎聖母院基金會主任費雪(Eric Fischer)指出,「我認為需要數十年。」

法國精品巨擘「路易.威登」(LVMH)集團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宣布捐助2億歐元,做為重建費用。對手集團「開雲」(Kering)也跟進宣布,將捐款1億歐元。法國道達爾(Total)石油集團承諾捐款1億歐元。法國法蘭西島大區委員會主席佩克雷恩(Valerie Pecresse)承諾將捐款1000萬歐元。民間團體「法國遺產基金會」發起捐款活動,以修復「法國歷史與文化的象徵」。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