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澳門中聯辦主任 宋楚瑜被宣傳一國兩制

2019/04/17 01:12

〔中央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會晤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傅自應在會晤中宣稱「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並要「台灣不要旁觀缺席」粵港澳大灣區。

宋楚瑜一行15日自台灣飛抵香港訪問,先是進入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大樓會晤主任王志民;接著於16日晚間抵達澳門,接受傅自應在專門接待中共領導人的「新竹苑」迎賓館會見。

根據北京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官網當天晚間公布的新聞稿,傅自應對宋楚瑜一行表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澳門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數不斷提高」。

他還說,澳門作為單獨關稅區,正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面對處於中國改革開放最前沿、最具經濟活力的大灣區,「台灣不要旁觀缺席,而應當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共同分享大灣區建設釋放的龐大紅利」。

傅自應並表示,「希望親民黨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繼續堅決反對『台獨』,同台灣各界人士一道,共擔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而共同努力」。

新聞稿在文末引述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堅持兩岸同屬一中,反對『台獨』,追求兩岸和平。兩岸同胞要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編輯:繆宗翰,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