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院大火 中網友玩笑仿詐騙 稱「已取得募款代理權」

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難以撲滅,震驚全世界。(美聯社)

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難以撲滅,震驚全世界。(美聯社)

2019/04/16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聖母院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發生大火,出動4百多名消防人員,耗時9小時才終於控制火勢。法國富豪紛紛慷慨解囊,捐款協助重建。然而中國卻出現網友在微博開玩笑諷刺,稱自己已取得「聖母院重建私募基金」大中華區代理權,參與募款者可以「終身免費參觀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突發大火,火勢猛烈,難以撲滅。不僅燒毀擁有850年歷史的尖塔,還毀壞了知名的玫瑰花窗。擁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差點毀於一旦,不但讓法國人民心痛流淚,也讓全世界為之震驚。然而,卻有部分中國網友幸災樂禍,認為清朝的圓明園在英法聯軍之役時遭到焚毀,因此聖母院這次大火是「報應」。

除此之外,更有中國網友發微博諷刺,可能有人趁機進行募款詐騙。該網友用「反話」的方式寫道:「我已經拿到『法國巴黎聖母院重建專項私募基金』的大中華區代理權。10萬歐元(約新台幣350萬)起投,保證年化收益10%。還款來源:聖母院未來門票收入……投資人有機會拿到法國綠卡,及終身免費參觀聖母院」。

事實上,聖母院開放給所有民眾免費參觀。有網友沒看懂這則反話玩笑,於底下留言:「巴黎聖母院不要門票啊,上鐘樓才要錢」。也有人馬上識破,跟著發言諷刺:「附加條件還能加上:未來聖母院房頂的瓦片加刻投資者姓名,百世流傳。另設同款銅像開放出租」、「沒有附加耶穌保佑還款、神父晝夜禱告投資增值?」、「財務獨立就看這一波了!」、「詐騙模板」。

中國網友在微博開玩笑諷刺,稱自己已取得「聖母院重建私募基金」代理權。(圖截取自微博@歷史的進城)

中國網友在微博開玩笑諷刺,稱自己已取得「聖母院重建私募基金」代理權。(圖截取自微博@歷史的進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