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又繞台 日媒:牽制川普政府與蔡英文合作

日媒《NHK》指出,因美艦積極航行經過台灣海峽,共機繞台是要牽制美國川普政府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合作。(資料照)

日媒《NHK》指出,因美艦積極航行經過台灣海峽,共機繞台是要牽制美國川普政府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合作。(資料照)

2019/04/16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昨(15)日再度現身台灣周遭海域,其中包含中共空警500預警機、轟6K轟炸機、運8軍機、蘇愷30及殲11戰機。日媒《NHK》指出,這是因為美艦積極航行經過台灣海峽,此舉是要牽制美國川普政府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合作。

據《NHK》報導,昨天中午中國多架偵察機與轟炸機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返航時還有轟炸機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上空後回到中國。此外,中共還派出海軍船艦,實施海空聯合操演,選在我國和美國共同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當天實施這項演訓,針對性非常明顯。

中方表示,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包括艦艇、轟炸機和偵察機在內的海空兵力繞台巡航,並進行必要的訓練演練,檢驗了多軍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這項行動是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完全是主權國家正當合法權利,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報導指出,今年美國不斷派遣海軍艦艇通過台灣海峽,中國此舉的目的,是為了要牽制強化與川普政府合作的蔡英文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