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聖母院大火 法國人爆哭:我們的歷史正消逝在煙塵中...

法國巴黎聖母院燃起熊熊大火,現場民眾徹夜未眠緊盯救火進度,有人不斷流淚不能自己,更有民眾說「巴黎再也回不去原來的樣子」、「我們的歷史正消逝在煙塵中」。(法新社)

法國巴黎聖母院燃起熊熊大火,現場民眾徹夜未眠緊盯救火進度,有人不斷流淚不能自己,更有民眾說「巴黎再也回不去原來的樣子」、「我們的歷史正消逝在煙塵中」。(法新社)

2019/04/16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燃起熊熊大火,大教堂的屋頂在烈焰焚燒下崩塌,包含尖塔建物及知名的玫瑰花窗均遭燒毀,讓法國人心痛不已。現場民眾徹夜未眠緊盯救火進度,有人不斷流淚不能自己,更有民眾說「巴黎再也回不去原來的樣子」、「我們的歷史正消逝在煙塵中」。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晚上7點50分左右,聖母院的屋頂與尖塔傾倒,下墜到一片火海中,現場傳出一陣悲鳴,之後尖塔殘骸又掉入火中,許多人再次悲嘆,現場數千人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刻。而無情列火直至深夜仍在燃燒,許多巴黎市民與觀光客一夜未眠守著聖母院,並關注著消防員救火的最新動態,在消防車經過時,所有民眾給予鼓掌與歡呼,感謝他們用盡全力守護國家的珍貴資產。

一名名叫菲利浦的30多歲男性表示,聽到朋友說聖母院陷入火海後就立刻就騎腳踏車衝了過來,他痛心地表示:「巴黎的美已經受損了,巴黎再也回不去原來的樣子」,而另一名目睹火災的女性不斷流淚,面對記者的提問時不能自己,完全無法回答問題。

37歲的民眾傑洛姆表示:「一定得知道火災的原因,世界上這麼多事情發生,為什麼偏偏是巴黎聖母院?搞不好是神的訊息也不一定」,而另一名騎腳踏車趕到現場的民眾、42歲的班瓦則說:「完全無法相信,我們的歷史正消逝在煙塵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