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人基因植入猴腦 美教授參與實驗發現真相後大悔...

中國科學家將人類基因植入恆河猴大腦內,引發科學倫理的爭議。此為恆河猴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科學家將人類基因植入恆河猴大腦內,引發科學倫理的爭議。此為恆河猴示意圖。(法新社)

2019/04/16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科學狂人賀建奎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後,中國又將人類基因植入猴子大腦,不僅遭全球學界抨擊,更引輿論熱議。一名參與該研究的美國科學家表示,實驗成功製造出擁有接近人類大腦的猴子,在研究後期讓他「越發感到不安」,後悔加入團隊。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北卡大學計算機科學專家斯泰納(Martin Styner)參與前述中國科研計畫,協助團隊分析與量化人類和非人靈長類動物大腦的MRI數據的測量結果。

然而,斯泰納在研究中後階段發現,該實驗製造出一些擁有更接近人類大腦的猴子或類人猿,似乎已背離中國方面主張的實驗目的,讓他大感擔憂,直言該實驗存在明顯的道德缺陷。

斯泰納說,「這項研究並不是為了找到治療某種特定基因疾病的方法,反而是為了製造擁有更像人類大腦的智能生物」。

斯泰納後悔道,自己在加入研究之初,並未對該項目具有足夠的理解,因此沒有對此一動物研究的道德考量深思熟慮,沒察覺「這樣的研究實際上絕對不應該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