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普廷、金正恩下週「普金會」 文在寅呼籲「文金四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左2)15日舉行會議,會中呼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4次兩韓「文金會」。(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左2)15日舉行會議,會中呼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4次兩韓「文金會」。(美聯社)

2019/04/15 22:22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韓國聯合通訊社15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報導,值此北韓與美國在朝核問題談判上陷入僵局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很可能首次與俄羅斯總統普廷舉行峰會。普廷在赴北京出席中國大型基礎建設計畫「一帶一路」的國際論壇前,會途經位於俄、朝兩國邊境的俄國遠東地區,可能就是首次「普金會」的時間及地點。

該一帶一路論壇預定26日到27日舉行。自俄國政府3日證實,已正式邀請金正恩訪俄後,外界咸預料首次普金會將成真。現任金正恩書記室室長(即祕書長)的金昌善,3月曾赴莫斯科和海參崴共7天,也引發外界臆測他是準備替普金會踩線、探路。另一方面,在相當於北韓國會的最高人民會議「選出」金正恩續任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後,普廷12日已致函恭賀。

專家認為,北韓正企圖藉由強化與俄國的合作,增加其未來與美國打交道時的籌碼,同時請求莫斯科提供更多人道援助。南韓「韓東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朴遠建(Park Won-gon,譯音)表示,金正恩日前在最高人民會議的演說中,一再要求經濟發展自力更生、克服國際經濟制裁造成的困境,平壤需要中國與俄國這兩個盟邦的支持。平壤已持續尋求運用其與中、俄的關係,設法解除聯合國制裁北韓的措施,不過,其焦點似轉移到從這兩國獲取援助上。

俄國持續透過聯合國與其他組織,給予北韓糧食援助。3月初,俄國即運送約4000公噸麵粉至北韓咸鏡北道清津市及咸鏡南道的興南區域,做為製作供孩童和孕婦食用的營養餅乾。朴遠建指出,北韓盡其所能地從中國取得了(所需資源),現在正把其目光轉向俄國。

另一方面,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在總統府青瓦台主持會議時表示,待朝方條件成熟,他將不拘地點和形式,推動舉行第4次兩韓「文金會」。他並在會議中,首度對金正恩在前述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的「施政演說」表示歡迎。不過,文在寅對金正恩在演說中提到「韓方不應成為多管閒事的仲裁者」的批評,則未做評論。

美聯社引述專家報導,文在寅呼籲朝方舉行「文金四會」的說法,可能是他亟欲維持近幾個月來旨在化解朝核問題的外交動能,而非重回2017年時許多人擔憂朝鮮半島恐爆發戰爭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