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表最強F-15來襲! 波音公布先進鷹式戰機概念圖

美國波音公司公布了新型F-15EX戰機的概念圖。(圖片來源:波音公司官網)

美國波音公司公布了新型F-15EX戰機的概念圖。(圖片來源:波音公司官網)

2019/04/15 21:3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波音公司14日在官網公布新型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戰鬥機概念圖,規劃機身改良有12個經認證的空對空和15個空對地有效負荷載點,能夠攜帶全套的空對空、空對地和海上打擊武器,容量達2萬9500磅,可以在任何特定任務中應對多個目標。

F-15EX戰機能強化機隊的空中戰鬥能力。(圖片來源:波音公司官網)

F-15EX戰機能強化機隊的空中戰鬥能力。(圖片來源:波音公司官網)

F-15戰機在1970年代初問世,應用現代航電科技後,可以適應21世紀的作戰環境。F-15EX能補充其它機型之不足,並強化機隊的空中戰鬥能力,計劃在未來空戰中與第五代隱形戰鬥機F-22「猛禽」(F-22 Raptor)及F-35閃電(F-35 Lightening)協調作戰,進而確保美國因應目前和即將出現的威脅。

F-15EX設計架構有助於實現新武器的集低成本、低風險之大成,電子戰方面,相關設備升級提供全方位保護,並能夠主導應對新威脅,並能和其他感測器無縫接軌,提供自動抗紅外線搜尋,增加生存率。

先進鷹式戰機強化更大推力的引擎,並因應未來戰機的戰鬥模式,改良數位化儀表板,增強飛行員對戰場環境的理解,減少工作量負荷,使用世上最快速電腦處理器,可以處理每秒870億條指令的計算吞吐量,協助飛行員可靠的任務處理能力

每架F-15EX戰機造價估計約8000萬美元(約台幣25億元),美國空軍已計畫購買8架F-15EX,以取代老化的F-15C/D,但這8架將建立線路費用,總價或增加到1.25億美元(約台幣39億元)。

依據五角大廈公布的《國防戰略報告》,美國空軍每年必須增購24架戰機。而波音公司說,F-15EX是唯一能迅速迎合美國空軍的要求,而且價格又是美國空軍所能負擔得起的戰機。

波音公司表示,在過去10年來,該公司投資了超過50億美元在技術開發上,為美國空軍帶來這款F-15戰機的最現代化版本,F-15EX戰機是最節省成本、先進和現成的解決方案,能迎合美國空軍的產能要求,並為戰機機隊增加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