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物價回到1948年? 中國盒馬鮮生廣告詞被酸「無知」

中國「盒馬鮮生」促銷海報推「一夜重回民國物價」,被網友笑無知。(圖截取自微博)

中國「盒馬鮮生」促銷海報推「一夜重回民國物價」,被網友笑無知。(圖截取自微博)

2019/04/15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阿里巴巴旗下的零售平台「盒馬鮮生」推促銷活動,海報用大大的標語寫著:「穿越歷史回到老集市,讓物價回歸1948年」等字樣。1948年,中國正逢戰亂,饑荒、通貨膨脹嚴重,物價更是頻頻高漲。網友諷刺:「要是回到那時候,這日子怎麼過」?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近年來大吹「民國風」,權貴階級的摩登生活讓不少人對該年代充滿美好的想像。然而,中國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馬鮮生」App近日推出一個促銷活動,宣傳海報的樣式仿造舊式報紙,並用醒目的字眼寫著:「民國集市」、「穿越歷史老集市,讓物價回歸1948」、「一夜春風,讓我們夢回民國」、「一夜重回民國物價」等。

根據歷史,當時中國經逢戰亂,通貨膨脹嚴重,貨幣不停貶值,物價瘋狂飛漲。同樣一張百元鈔票,1937年可以買到一頭牛,到了1947年,連一盒火柴都買不起。這個廣告讓網友啼笑皆非,不但大批該海報設計師「無知」,還狠酸:「是想讓人用一整車的錢去買一顆高麗菜嗎?」

「盒馬鮮生」於13日在官方微博發文回應:「高一歷史『中國近代現代史』下冊(必修)第3章第2節,罰抄100遍並背誦全文、在抄書了」。並在文章底下留言寫:「海報全線撤掉了,正在和設計師一起補高中歷史課,無知真的很可怕,周末給大家添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