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穿防護衣視察福島核電廠 安倍晉三:努力消除負面印象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視察時,安倍晉三身著西裝並未穿戴防護服與口罩。(美聯社)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視察時,安倍晉三身著西裝並未穿戴防護服與口罩。(美聯社)

2019/04/15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前往位於福島縣的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視察核電廠反應爐的報廢狀態。在核電廠周邊視察時,安倍晉三並未穿戴防護服與口罩,與5年前全套防護的樣子截然不同。安倍晉三強調,將努力消除對福島食品的負面印象。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視察反應爐的報廢狀況後表示:「正在切實推進,但還有許多課題。今後中央政府也將主導反應堆報廢、污水對策,採取措施。」安倍晉三表示,希望和福島的居民一起向世界展示福島重建的情形。此行,安倍晉三也與第一核電站附近重建區的居民交談,除了表達對地方的全力支持以外,也強調會努力消除對福島食品的負面印象。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因311大地震發生核災,迫使附近居民撤離家園,事故近8週年後,核電廠所在地大熊町部分地區4月解除了部分地區的避難指示。與5年前全套防護的樣子截然不同,此次視察安倍晉三也身著西裝為福島加油打氣。

2013年9月安倍晉三視察核電廠。(法新社)

2013年9月安倍晉三視察核電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