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低效出席」情況漸增 上班族、職場恐雙輸

加拿大魁北克去年6月21日一家工廠,一名員工正在作業。(彭博檔案照)

加拿大魁北克去年6月21日一家工廠,一名員工正在作業。(彭博檔案照)

2019/04/15 00:42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14日報導,職場上「低效出勤(presenteeism)」的現象正在增加。此一新的概念又可譯為「減效出勤」、「假性出勤」、「勉強出勤」等,指員工雖出勤,卻無法充分發揮正常工作效率的狀態,長期的低效出席恐使既有的身心症狀進一步惡化,演變為不可逆的健康問題和工作成效不佳的後果,對員工及職場都是「雙輸」。

BBC引述一項研究報導,逾40%的員工自述,其工作正受健康問題影響。員工為了不缺勤而忍受身心健康問題。在最近的年度「工作健康與安康調查報告」中,英國特許人事和發展學會(CIPD)也發現職場出現此一不健康趨勢的例證。超過5分之4(83%)的受訪者說,曾觀察到自己所在的職場有低效出勤的現象,4分之1(25%)受訪者認為,該問題愈來愈嚴重。

工作兩年後被診斷罹患抑鬱症的米契爾-修姆(Sarah Mitchell-Hume)說,她人在辦公室,但精神、心理上無法做任何工作。她認為,自己其實應該待在家靜養。

要是摔斷腿,我們自然會覺得需要請假。然而,若出現精神心理疾病或受職場壓力所苦,就未必如此,而這些正是勉強出勤的最大肇因,將降低員工的生產力,即員工雖坐在辦公桌前,工作狀態卻不是最佳、最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