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罵下屬、唆使「燒釘子戶」 暴怒市長4度當選成功連任

時任名石市長泉房穗2月初因爆出辱罵下屬醜聞引咎辭職,今(14)因同額競選,4度當選市長成功。(資料照,法新社)

時任名石市長泉房穗2月初因爆出辱罵下屬醜聞引咎辭職,今(14)因同額競選,4度當選市長成功。(資料照,法新社)

2019/04/14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地方選舉後半部選舉參選登記今天(14)截止,名石市「暴怒市長」泉房穗曾因教唆放火燒釘子戶而引咎辭職,這次由於沒有競爭對手,確定4度當選,連任成功。

綜合媒體報導,名石市長選舉公告並受理登記截止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55歲現任市長泉房穗是唯一登記的參選人,確定4度當選市長。

2月1日,泉房穗才因爆出辱罵下屬、指使燒毀釘子戶的錄音而引咎辭職;這段2017年6月在市長室錄下的音檔中,泉房穗為國道拓寬工程問題飆罵下屬「卡了7年耶,7年來什麼都沒幹」、「(下屬)都笨蛋嗎真的是」、「叫他們(釘子戶)遷出!」、「現在給我去燒他(釘子戶)家」、「損害賠償都自己去承擔」等語。

錄音檔曝光後,泉房穗請辭下台,中斷第2任市長任期;3月5日,他以收到5000人份勸進聯署書、回應市民期待為由,宣布參加3月17日舉行的市長補選,聲稱「暴怒辱罵問題就交由選民來判斷」,最後獲得8萬票,相當於7成得票率大勝另外2名對手,3度當選名石市長,任期至本月30日止。

泉房穗表示,他要為言行造成市政混亂再度向選民致歉,坦言行事不周,能獲得選民願意再給機會,會深刻理解選民的想法,更加自我約束,努力把明石市打造成更理想的城市。

日本地方選舉前半部選舉投開票已在7日完成,而後半部選舉將在21日投開票,其中包含了「政令市」以外的86位市長選舉和294席市議員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