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無信仰人數首見超越天主教 專家:因網際網路發展

美國近期民調指出,「無信仰」人數超過天主教徒,專家認為與網路發展以及年輕人實事求是有關。圖為2018年美國阿肯色州因宗教自由在國會大樓立起的撒旦像。(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近期民調指出,「無信仰」人數超過天主教徒,專家認為與網路發展以及年輕人實事求是有關。圖為2018年美國阿肯色州因宗教自由在國會大樓立起的撒旦像。(美聯社資料照)

2019/04/1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一份民調指出,近年來「無信仰」的人數迅速增長,目前估計佔全美約23.1%,超過天主教徒的23%,首次搶下最大族群的寶座。專家認為,這種趨勢的主因是網際網路的發展,以及1980年後出生的「千禧世代」較為實事求是有關。

據《CNN》報導,東伊利諾大學(EIU)的政治學者,同時也是基督教浸禮宗的牧師榮恩(Ron Burge)長年進行信仰的人口比率調查,此民調的受試者超過2千人,且都個別進行過面談。民調指出,天主教徒佔23%,基督教福音派佔22.5%,而回答「無信仰」的無神論者則高達23.1%,這是進行民調44年來,首次「無信仰」者的比率超過天主教徒。

報導指出,問卷內的提問內容44年來都未做更動,而「無信仰」的族群自1990年初期開始大量增加,1991年至今成長266%,未來4到6年內可能將成為超過天主教的大宗,而這個族群包含了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精神主義,或認為自己不屬於任何一個宗教的人。

對於這種趨勢,專家提出許多看法,大多認為網際網路是一大要因,讓許多無特定信仰的人能突破現實的同溫層,並擁有能夠討論與表達意見的空間。此外,專家認為1980年代後出生的「千禧世代」,通常都擁有自己的一套觀點,渴望確認事情真相,並普遍對世界擁有好奇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