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用食物引誘袋鼠拍照! 澳洲政府:亂餵食會害死牠們

為了和躺在沙灘上的慵懶袋鼠拍照,許多旅客會用食物引誘牠們,但政府官員警告「亂餵食很可能害死袋鼠」。(擷取自Twitter@WestAustralia)

為了和躺在沙灘上的慵懶袋鼠拍照,許多旅客會用食物引誘牠們,但政府官員警告「亂餵食很可能害死袋鼠」。(擷取自Twitter@WestAustralia)

2019/04/14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澳洲(West Australia)的幸運灣(Lucky Bay)不但有美麗的白色沙灘,還可以看到袋鼠慵懶地躺在沙灘上休息,因此成為著名景點。為了和袋鼠拍照,許多遊客習慣用食物引誘袋鼠靠近自己,但西澳洲的政府官員警告,這麼做「很可能害死牠們」,呼籲旅客自律。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根據統計,幸運灣去年已經吸引18萬名旅客到訪,而今年的旅客人數更是上看20萬,旅客大多是因為海灣景色和這些不怕人類靠近的袋鼠而來。為了和可愛的袋鼠拍照,許多旅客會用垂手可得的食物引誘袋鼠靠近自己,但西澳洲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護部的官員Ian Hughes表示,這種作法「非常令人擔憂」。

政府官員和當地生態專家都指出,很多旅客並不了解,諸如巧克力、香蕉、麵包等這些不該出現在袋鼠生長環境裡的人類食物,很容易造成袋鼠腹部絞痛或其他不舒服的症狀,甚至最終可能導致袋鼠死亡。Ian Hughes就強調,「基本上袋鼠會吃任何你給的食物,但很多人類食物其實都不利於他們的健康狀況」。

專家也提醒,一旦袋鼠被人類餵食成性,日後旅客在沒有餵食的情況下靠近牠們,袋鼠可能會變得比較具有攻擊性。Ian Hughes指出,「最壞的情況是要關閉海岸,讓袋鼠和人們隔離開來」,但政府正在積極宣導,因為關閉海岸「不是我們樂見的事」。他最後強調,這裡的袋鼠其實已經非常親人,不需要餵食就會靠近人類,呼籲遊客不要再為了和袋鼠拍照而餵食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