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深圳暴雨 11名河道工被沖走喪命

中國深圳河道工人遭暴雨洪水沖走,失蹤的11人證實全數罹難。(圖擷自微博)

中國深圳河道工人遭暴雨洪水沖走,失蹤的11人證實全數罹難。(圖擷自微博)

2019/04/13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深圳日前發生暴雨引發洪水,將16名正在進行河道工作的人員沖走,其中5人獲救,11人罹難,稍早遺體已被全數尋獲。

綜合外媒報導,深圳市11日晚間9點多降下大雨,暴雨期間全市平均雨量40.6毫米,幾乎一半以上的降雨都集中在短短的10分鐘內,導致河道水位暴漲,沖走16名在河道清淤的工人。

事件發生之後,當局派出200多人進行搜救,羅湖區桂園街道有7人被沖走,4人獲救,2人死亡,1人失聯;福田區香蜜湖街道有4人被洪水冲走,1人獲救,3人死亡;羅湖區黃貝街道5人死亡,經過2天的搜索,終於在今日下午1點08分找到最後1名失蹤者的屍體。

深圳市氣象局其實在當天晚間8點左右就已發出冰雹警告,暴雨前已通知相關施工單位,疑似施工單位存僥倖心理,未估計到降雨強度而持續施工,所以不排除是「人為釀禍」。

政府當局表示,目前已要求福田區水務工程全面停工,以配合檢查,待調查清楚後會對相關責任人做懲處。

深圳河道清淤工程發生重大傷亡,疑似施工單位存僥倖心理而低估大雨。(圖擷自微博)

深圳河道清淤工程發生重大傷亡,疑似施工單位存僥倖心理而低估大雨。(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