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容納紐約市區!世界最大洞穴比想像中還大

位於越南中部的山水洞是目前所知的世界最大洞穴。(擷取自YouTube)

位於越南中部的山水洞是目前所知的世界最大洞穴。(擷取自YouTube)

2019/04/13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所知的世界最大洞穴是位於越南中部的山水洞(又稱韓松洞,Hang Son Doong)。不過在探險隊持續探勘後發現,山水洞可能只是巨大洞穴群裡的一部分,也就是說,這個世界最大的洞穴可能比我們原本以為的還大。

綜合外媒報導,山水洞光是內部主要廊道就超過5公里長、200公尺高,整體空間足以容納下紐約市區。不過,近期1個英國探險團隊在洞穴內深入探勘,竟無意間發現1個似乎連結著複雜水道系統的巨大水坑。由於氧氣不足,探險隊員僅能下潛至77公尺處就必須回頭,因此沒能發現水道的盡頭究竟通往哪裡,僅能確定這個水道低於海平面。

探險隊表示,這次探險原本是希望證明山水洞和遠在600公尺外的「Thung Cave」有水道互相連接。但探險人員潛入水底後卻意外地發現,水道並沒有如他們所預期地通往「Thung Cave」,而是往地底更深處延伸。他們在記者會上表示,水道是應該通往另一個未知的洞穴,並且猜測這個水道可能有120公尺深。

這批探險隊計劃於明年進行第2次深入研究,如果最後證實山水洞的確透過水道連結到另一個未知洞穴,那山水洞「將確定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洞穴,並且很可能永遠無法被超越」。越南政府日前曾提出要在當地蓋纜車以促進觀光的計畫,但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對,目前山水洞內的活動仍以科學探勘為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