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殺海外! 中國對國際維族組織發動「滅戶式」網路攻擊

中國當局在新疆興建無數再教育營,大舉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人士,此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中國當局在新疆興建無數再教育營,大舉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人士,此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2019/04/13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舉迫害新疆人權的行徑,日益受到國際社會譴責。國際維吾爾人團體透露,其網站近期持續受到來自中國的大量網路攻擊,「目的在把國家層級的大謊言傳遞至世界各國,透過攻擊反抗者的社群媒體,來誤導更多外國人士並博取同情」。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國際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臉書專頁近期廣受中國網軍攻擊,數以千計的「五毛黨」除了以謾罵言論洗板,更留下大量假資訊,意圖誤導外國輿論。對此,「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組織發言人迪里夏提公開譴責中國政府,並披露後者的真實用意。

迪里夏提表示,中國祭出網路攻擊的目的,「無非是想把自己控制的國家輿論媒體編造的謊言,通過攻擊社交媒體來誤導更多的人」。他說,中國為控制話語權,竟利用反抗暴政者的臉書、網頁曝光虛假言論,反過來宣揚中方的卑鄙行為,手段相當惡劣。

對此,迪里夏提呼籲臉書總部採取措施,阻止中國網軍對其臉書專頁的「滅戶式」洗版攻擊,他說,這並非單一事件,強調中國早已慣於派出網軍針對反抗勢力的社交媒體採取類似舉動,「這種低成本的作戰可輕易癱瘓前述網頁,進而箝制國際輿論的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