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為何不斷加碼投資台灣《富比世》曝核心關鍵

美國媒體認為,Google將台灣定位為「亞洲最重要的基地」,台灣在很多地方都對Google有利,台灣勞動力在其他國家無法取代。(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媒體認為,Google將台灣定位為「亞洲最重要的基地」,台灣在很多地方都對Google有利,台灣勞動力在其他國家無法取代。(法新社資料照)

2019/04/13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在3月26日宣布,將會在新北市建立全新辦公園區,空間能夠容納當前2000名台灣員工的2倍。美國媒體認為,Google將台灣定位為「亞洲最重要的基地」,台灣在很多地方都對Google有利,台灣勞動力在其他國家無法取代。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報導,Google去年宣布在台灣僱用300名員工,並為5000名學生提供人工智慧(AI)的相關課程。先前Google還收購台灣宏達電(hTC)智慧型手機部門的一部份,並且吸收其約2000名員工。

台北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資深東亞經濟學家符銘財(Tony Phoo)表示,台灣在很多方面對Google有利,台灣將成為亞洲地區的樞紐,與日本和南韓相比,台灣的勞動力和生活成本也是一個優勢。一些分析師認為,Google的Chromebook合作夥伴宏碁和華碩等台灣開發商已經淘汰了幾十年的設備,Google能夠更容易與台灣連結。

報導提到,Google目前在台灣的6個城市設有基地,計畫僱用數百名新員工。台灣的工程師月薪1000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比其他亞洲已開發國家便宜得多,此外,台灣的大學每年可以培養出1萬名資工和資訊管理的畢業生,雖然中國可以在勞動力成本方面與台灣競爭,但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中國的風險很大。

Google認為,台灣勞動力在其他國家無法取代。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曾說,自從去年收購宏達電部門以來,Google一直認為台灣是亞洲最大的研發中心。Gartner研究副總裁蔡惠芬(Tracy Tsai)分析,Google高層有這樣的發言並非偶然,未來台灣的PC、電子和半導體製造商將成為Google硬體的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