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恩負義、糞便塗牆 厄瓜多曝撤回阿山吉庇護理由

厄瓜多外交部長瓦倫西亞(見圖)透露,阿山吉在厄瓜多駐英使館內有許多古怪的行為,對他的行徑真的「忍無可忍」。(歐新社)

厄瓜多外交部長瓦倫西亞(見圖)透露,阿山吉在厄瓜多駐英使館內有許多古怪的行為,對他的行徑真的「忍無可忍」。(歐新社)

2019/04/12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昨(11)日撤銷對「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長達7年的政治庇護,倫敦警方進入使館逮捕滿頭白髮的阿山吉。厄瓜多外交部長瓦倫西亞(Jose Valencia)透露,阿山吉在厄瓜多駐英使館內有許多古怪的行為,對他的行徑真的「忍無可忍」,最後更以「忘恩負義」批評阿山吉。

綜合外媒報導,瓦倫西亞昨日指出,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決定撤回阿山吉的政治庇護主要基於9大理由,包括他干預其他國家的內政、阿山吉本身健康堪憂、違反國際公約和日常生活協議等,也認為外交庇護不該成為他逃避司法的工具。

瓦倫西亞進一步表示,厄瓜多對阿山吉的忍耐「已達極限」,2012至2018年間,光是養他就花了620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9137萬元),而大使館清潔人員形容阿山吉「非常不衛生」,會把糞便塗在大使館牆上。另外,他還在走廊上溜滑板、擅自使用一支未向厄瓜多使館登記的手機。不過針對糞便抹牆,阿山吉的律師解釋,是阿山吉的胃部出問題所致。

英國法院已於昨晚裁決阿山吉違反2012年的保釋規定,他將面臨最高1年的刑期;且因美國要求引渡,阿山吉5月2日會出席另一場法院審判。他在2010年入侵美國政府電腦、洩漏美國軍事及外交文件,恐被處以最高5年徒刑。

阿山吉在警車內豎起拇指,比出「讚」手勢。(路透)

阿山吉在警車內豎起拇指,比出「讚」手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