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1+1+1+1=6? Google人工智慧高中數學慘被當

Google旗下DeepMind團隊的人工智慧「DeepMind」近期接受一項程度約為英國高中數學的測驗。(圖擷取自Google)

Google旗下DeepMind團隊的人工智慧「DeepMind」近期接受一項程度約為英國高中數學的測驗。(圖擷取自Google)

2019/04/12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人工智慧在包括圍棋與星海爭霸等多個領域上擊敗人類,大有令人感到時代變遷之感。不過,人工智慧「DeepMind」近期接受一項程度約為英國高中數學的測驗,結果卻並非如外界想像。在40題考題中,「DeepMind」僅答對了14題,並在「1+1+1+1+1+1+1」的題目上給出了「6」的答案,以考試分數而言可以說是「不及格」。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旗下的DeepMind團隊上週公佈名為《分析神經模型的數學推理能力》的研究報告,在這項研究中DeepMind團隊讓人工智慧「DeepMind」進行一項包括算術、幾何、機率、測量和微積分的數學測試。研究結果指出,「DeepMind」雖然在一些題目上表現不錯,但當題目以文字、加減乘除符號、函式等組合表達時,「DeepMind」產生了無法理解題目而無法作答的狀況。

例如多個整數相加的「1 + 1 + 1 + 1 + 1 + 1 + 1」,「DeepMind」給出的答案是6,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人工智慧能夠在更長更大的數字相加上給出正確答案,但是當相同數字重複多次時,人工智慧就會發生錯誤。研究人員對該問題表示,目前並沒有很好的解釋問題發生的原因。

根據《Fossbytes》報導,由於人類具有更高程度的認知能力,因此這樣的計算對人類而言,是自然而然的,但是人工智慧需要升級才能獲得這樣的能力。報導指出,人工智慧不僅需要培養如何理解問題,還需要透過各種知識來解決這些問題。

《分析神經模型的數學推理能力》全文

研究人員解釋人工智能碰到相同正整數相加時產生的問題。(圖擷取自研究報告《分析神經模型的數學推理能力》)

研究人員解釋人工智能碰到相同正整數相加時產生的問題。(圖擷取自研究報告《分析神經模型的數學推理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